close

DORA.jpg

今天Dora顧問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,

  我不是從小就受過正統英文教育的人,在學生時期更是一點也不喜歡英文這個科目,甚至大學畢業前,才臨時惡補剛好考過學校英文畢業門檻(多益650)但在大學畢業後的1年裡,我考取了雅思6.5分,並且自己申請了國外的公立飯店管理專科學院就讀,也在人生第二次多益考試裡,順利考取金色證書,是什麼改變了我從對英文的排斥,到後來能夠自己申請學校,並且獨自在國外生活2?

 

大學畢業前,我對自己的未來感到極度茫然;在一次系上主任的演講中,他說到:「找工作不難,難的是找到自己的獨特性與無可取代性;能順利找到的人不多,但如果你們找到了,不論未來你們從事什麼樣的工作,都會是個成功的人。」因為這番話,我決定獨自出國闖一闖。沒錯!就像電影上的,尋找自我之旅;但由於預算上的限制,我只報名了英國一個半月的語言密集課程,在這六週內,我的英文從中級升到中高級;每到假日時,我都會跟同學參加學校旅行,期間我遊歷英國當地著名的城市景點,也順道去了法國、荷蘭和比利時,結識了許多,直到現在都還保持聯絡的各國的朋友,也因為這樣,我愛上了自助旅行。當時的每分每秒都讓我覺得無比充實,不光是在上課時的英文訓練,以及與朋友相約時的各國文化交流;在寄宿家庭中,也可以學習到當地的生活用語及生活方式;連出門買東西時,都可以與熱情的當地人聊天,學習新事物。

 

經過了這短暫的六週文化洗禮,英文在我心目中不再只是個學科,而是一個能讓我完成環遊世界夢想的工具;因為這趟旅程,我下定決心考取雅思,並出國深造,再更精進我的英文能力,直到能夠靈活運用的程度。但是有些人總是會問:那為什麼不在台灣補英文,念台灣研究所不是比較省錢嗎? 我的經歷讓我深刻的體會到,我在台灣花了15年學的英文還不如我出國的那6週,因為在全英文的環境下生活,你不但不會去想著背單字或看文法書學英文,而是為了融入當地生活,自然而然的就能把學習英文的邊際效益極大化。

 

另外我想分享的是,我能夠從一個害怕英文的人,到輕鬆考取多益金色證書,其中最重要的轉變是,我找到了自己想學好英文的理由,而不再是為了成績、學校、家人或是社會需求而學習英文,當你對英文有了主動學習的想法,你便不用擔心要如何去學好它,而是因為對於一個你有興趣的東西,你還來不及思考要如何去喜歡它,就已經在享受它了。

因此,若你討厭英文或你很喜歡英文,都值得給自己一個機會出國遊/留學,因為在這趟旅途中,也許會改變你對學習英文的看法、對人生的想法或發掘自己本來不知道的可能性。

 

- Legacy Academic典承國際教育顧問 Dora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gacy Acade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